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投资新区 >> 投资动态

海亮集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

 2021/12/16/ 18:33 来源:兰州新区发布

  12月16日,兰州新区高端产业发展传来喜讯,海亮集团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在新区举行开工仪式。

  副省长张锦刚,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天民,海亮集团创始人冯海良、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建国,海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张泉,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副市长姜晓东,甘肃银行行长王文永,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等出席开工仪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致辞。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主持开工仪式。

  据了解,海亮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铜加工企业之一,也是全球铜加工行业精细化管理的标杆和领军企业。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总投资89亿元,主要打造10万吨高性能锂电铜箔材料和5万吨高性能电子电路铜箔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年营收可达150亿元以上,年纳税约10亿元,将助力甘肃成为全球最大铜箔材料生产基地,对推动全省有色金属精深加工、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带动作用。

  近年来,兰州新区立足打造西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紧抓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始终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集群化、规模化、链条化发展,充分发挥区位、环境、资源、政策等优势,精准选商择资,聚力招大引强,产业投资和工业增加值保持高速增长,实体经济新高地和项目建设主战场地位加速凸显。特别是围绕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有色金属合金材料和化工新材料,延伸铜箔、铝箔等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条,4微米超薄铜箔、高导新材料、高强度轻量化铝合金等一批新材料项目投产见效,新材料产业体系加速形成,产业链现代化和产业基础高级化的趋势加快显现,为全省做强做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省市各相关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文丨兰州新区报全媒体记者 唐学仁

  州新区报全媒体记者 丁凯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