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7/ 11:28 来源: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新区管委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围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努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大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力度,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21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依法依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条,公开形式分别为兰州新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区报,其中兰州新区门户网站发布40条,微信公众号发布49条,阅读量41492万人次,新区报发布11条。信息公开主要包括规章、行政法规、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工作动态的公开;行政许可办理流程公开;医疗卫生、公共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公开。

  回应舆情关切情况。特别是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关切的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等问题,通过网民留言办理,切实有效地解决了一批网民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建立了政务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工作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回应责任,对于答复内容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相关要求规范答复。结合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将双随机执法抽查结果在“互联网+监管”系统等网站进行公开,确保监管执法程序、依据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为主线,以聚焦决策公开和解读回应为关键,不断开拓创新,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新突破。但与党工委管委会信息公开要求及公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意识还不够强,政策解读形式有待多样化,依申请公开回复规范化与时效性还需继续加强。

  2022年,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能力,丰富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全面深化各项管理和服务事项的信息公开,重点公开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效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更好地助推公权姓公、公平公正。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全面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20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