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6/ 15:13 来源: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新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经合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经合局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持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管理,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1年,经合局在兰州新区门户网站“中国·兰州新区”(http://www.lzxq.gov.cn/)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其中招商引资工作动态类信息6条,部门年度预决算信息2条,更新机关简介信息1条。加强对“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微信公众号的运维管理,全年累计推送发布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信息165期880余条,阅读量近13万次。

  (二)积极回应舆情关切。收到上级转办招商引资相关网民留言8条,认真调查研究反映问题,及时办理回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2021年,没有发生与经合局职责相关的重大舆情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虽然经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高;二是重要政策解读力度有待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有待完善。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强招商政务信息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公开等相关流程,确保政务信息的权威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聚焦招商引资职能和重大项目引进,将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工作同步考虑,及时转载对产业政策文件精神解读到位的媒体文章,形成传播合力,增强政策的传播力、影响力。三是进一步优化公开机制。继续完善和规范局微信平台管理,健全并严格执行信息采编发布审核制度、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等管理制度。严格按时间要求,及时更新新区门户网站招商栏目信息,及时办理回复网民留言,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高招商引资工作透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   

2022年1月19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