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考试院)
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01/26/ 14:42 来源: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考试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考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新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大力推进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年主动公开信息310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6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74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9次。

  (三)机构建设情况: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8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培训情况: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1次,培训人员28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二是信息公开的格式需要进一步规范。

  为进一步做好教体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工作领导。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教体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强监督考核工作力度,着力强化过程管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教育考试院)   

2022年1月20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