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实现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2022/01/25/ 11:2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窦响灵

  记者从1月13日召开的兰州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2021年,新区实现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及直接经济损失全面下降,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自然灾害,安全防灾形势总体平稳。新区化工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在全省化工园区安全低风险评估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1年,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四区两新”建设目标,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一年来,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要抓手,新区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在工业领域大力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培育创建标准化企业16家,同比增长近2倍,工业企业首次实现了“零事故”。 大力实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级防灾减灾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执法监管更加精准科学。启动了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自然资源局、城建交通局、农林水务局和各园区有序推进普查工作,普查进度持续位列全省前列。

  聚焦化工园区发展需要,建立了20人的化工园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争取17套地震预警终端和2个370兆应急无线通信基站,规划在重点区域布设。改造建成8个六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监测预警水平和应急能力全面提升。在全省化工园区率先实施安责险试点,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企业安全管理,对化工企业安全等级实施动态测评,切实提升了化工园区安全监管水平。深入开展高危行业企业安全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及化工园区班组长4000余人次,为高危行业企业安全发展打牢了基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