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兰州新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管委会会议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安排部署新区近期重点工作

 2022/01/14/ 11:0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1月12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2022年第二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听取兰州新区2021年度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王洋、孙敏、田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法治政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各级领导干部要依法行政、规范用权,审计部门要依法审计、从严监督,确保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和执行好新修订的审计法,结合新区改革发展实际,努力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强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强化审计能力建设。要从维护法律尊严、推进依法行政的高度出发,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监督作用的发挥营造良好环境。管委会将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审计、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依法查处违法违纪问题,运用审计手段发现和解决经济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