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我在岗】防范治理 守护佳节平安

 2022/01/02/ 19:02 来源:兰州新区公安

  元旦佳节期间,为全力消除辖区治安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021年12月31日起,兰州新区公安周密安排部署,由治安大队联合各辖区派出所,扎实开展娱乐场所治安清查工作。

  防范清除治安隐患

  在各场所,各清查小组协同作战、清查整治,对KTV、酒吧、宾馆酒店等重点行业、门店逐一排查,清除治安隐患,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

  强化消防措施落实

  民警重点针对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控制和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有效运行,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清查过程中,民辅警详细宣传和讲解了防火、防盗、防抢、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现场回应了相关从业人员对治安工作提出的疑问和建议,叮嘱大家小心谨慎、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此次节日期间治安清查,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0余家,清除各类安全隐患8处。进一步提升了从业单位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行业场所的规范经营,有效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有力维护了兰州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辖区百姓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