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和处理回应机制的通告

 2021/12/21/ 18:53 来源: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公平竞争审查是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制度。为提高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平竞争审查政策透明度,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途径,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根据《兰州新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政策抽查制度(试行)》《兰州新区重大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会审制度(试行)》《兰州新区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和处理回应制度(试行)》要求,我局现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实现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咨询举报“一站式”受理、处理。

  Q1受理范围

  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审查标准出台情形进行的投诉举报。

  Q2投诉举报受理渠道

  电子邮箱:shebaojufazhike@163.com

  举报电话:0931-8259493

  Q3投诉举报处理回应机制

  接收到社会各界及相关利益人对涉及我局的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异议或举报时,及时转交政策措施制定科室办理。相关科室及时调查核实,经核查属实的,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处理,并及时将整改处理结果及时反馈投诉人或实名举报人。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