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才蓄能 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

 2021/12/13/ 22:15 来源:兰州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储才蓄能 提升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

兰州新区举办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第二期)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储备一批专业水平过硬的养老服务队伍从业人员,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近期,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第二期)。本次培训班由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保局主办,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承办,来自新区社会福利院、中和社工中心、科文旅医养公司、瑞岭物业等机构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知识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训学员掌握养老护理基础知识的同时,具备一定的实操能力,教学相长,灵活施教。在课程安排上,聚焦老年人关切,把养老护理员素质要求、老年人日常生活照护、康复辅助器具应用等知识作为培训课程重点,实现了教学内容丰富和实用性兼具的目标。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结业考试,让所有参训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是新区民政部门储备养老服务人才,提高养老护理员职业素养的又一举措。前期,新区民政部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动员,参训学员涵盖了养老机构护理人员、为特殊困难老人购买的“三个一”“四个一”服务的社工机构人员、有意愿从事养老护理职业的人员,呈现了参训覆盖人群广、参训积极性高、学习劲头足的特点。

  通过本次培训,意在鼓励更多的有志于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员,通过专业的培训成为新区养老服务的中坚力量,进而打造一支职业素养高、专业水平强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满足老年人不同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持续增进老年人民生福祉。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