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拓展广度 保持热度 厚植深度
——新区多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2021/12/31/ 12:2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新区紧扣“三个维度”,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汇聚成开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组织+个人 拓展广度

  通过以上促下带动学、专题课堂系统学、活化形式深入学等方式,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力促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工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发言。各级党组织迅速层层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主要负责同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员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聚焦“全面覆盖、统筹推进、示范引领、纵横延伸”,制定专题学习计划,通过举办读书班、学习大讲堂,开展集中轮训、专题辅导,对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特色鲜明、内容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微课堂”“微测试”“微练笔”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专题学习。目前,已实现新区9000余名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

  线上+线下 保持热度

  丰富载体,统筹运用各级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充分发挥线上媒体平台优势,强化宣传引导,迅速扩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过读公报、看解读等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整合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资源,利用“大喇叭”等形式播放全会精神,让群众随时随地听到党的声音。

  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依托5个党史专题宣讲小组,分领域、分层次制定宣讲计划,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村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用接地气的群众语言、生动的典型案例,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鲜活、讲生动、讲透彻。针对流动党员、老党员等群体,上门赠送党报党刊精准送学送讲,切实让全会精神覆盖每位党员。

  学习+实践 厚植深度

  坚持学用结合,争当推动落实全会精神的“先行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以系统集成思维推进管理体制、行政审批、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工作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间,打造质量更高、评价更优的营商环境。

  实施“335+X”产业倍增计划,打造化工产业转移主承载地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区典范”,加速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打造全球最大铜箔生产基地,推进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临空等产业园区建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挥兰白科技创新试验区、“技能甘肃”核心区、“科创中国”试点园区等平台功能,依托重点企业和项目深化产学研,提高科技转化能力。依托保税区、航空港、铁路口岸、期货交割库等功能,全方位构筑对外开放的“大平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支点。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民生福祉上求突破。

  将党的建设融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以强有力的党建护航经济发展。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