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组来新区调研 邵新宇孙雪涛参加调研

 2021/12/28/ 10:4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12月24日上午,国家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甘肃省综合核查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一行到兰州新区调研。副省长孙雪涛同行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振清、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吕林邦、省科技厅副厅长葛建团参加调研。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陪同调研。

  在新区移民安置区,邵新宇一行来到刘长海、王军堂的新居,察看院落、客厅、卧室、厨房、厕所,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就医、就业、就学、卫生等情况。得知刘长海、王军堂落户兰州新区后就业有保障、收入比较稳定,邵新宇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依靠党的好政策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并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后,邵新宇走进新区现代农业双创基地香菇种植大棚,听取基地生产运营、产值销路、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和脱贫户务工等情况汇报。他说,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抓好产业就业,突出产业效益,持续带动搬迁群众和脱贫户稳定增收。要加大就业创业扶持,通过企业吸纳、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扩大就业,加强技能培训,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调研中,邵新宇对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帮扶项目,要依托乡村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帮扶措施,充分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政策衔接,不断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