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网络直播带货走心又带劲
新安社区搭建平台助力辖区居民创业增收

 2021/12/24/ 10:5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12月21日,冬至。下午2时30分,一场专属于新安社区居民的网络直播带货拉开序幕。

  都说科技改变世界,网络影响生活,可居民王有芳大娘从未想过,自己会因擅长绣鞋垫而来到“新安社区振兴工厂店”网络直播间,当起了嘉宾。

  本次公益直播活动由兰州新华互联网学校和新安社区联合推出,地点设在新安社区会议室里。鞋垫、手提包、民俗鞋、枕头套、中国结、剪纸、蛋雕、灯笼……25件巧夺天工的展示作品全部出自社区居民李慧芳、刘巧云、谢玉会等9人的巧手。8名主播轮番登场,热情洋溢地介绍产品,讲述自己与这些作品的故事。看到刘万才的蛋雕作品,主播闫文轩就被“震住了”,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一个又一个赞美之词出现在他的直播中,而最让他和网友敬佩的是刘万才那身残志坚的精神,以及十几年如一日对传统手工艺的专注与热爱。

  新安社区负责人魏廷进告诉记者,偶然得知“近邻”兰州新华互联网学校设有电商专业,曾多次派队出战全国及省、市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佳绩,他就萌发了结合“乡村振兴”,以“非遗”作主题将社区居民制作的传统手工艺作品推向网络的念头。双方很快达成协议,决定在冬至这天开展公益直播。

  “很意外,没想到网友对我们的作品很认可。”谢玉会大娘擅长剪纸,在直播现场她即兴剪了一只小老虎,立刻有人下单定制了一件作品。谢玉会大娘不知道的是,为了做好这次直播,兰州新华互联网学校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提前两周就开始采集素材、剪辑视频、搭建平台、寻找产品卖点、撰写直播稿。“我们帮助的不仅是社区有手艺的老年人,还有来自兰州锦亿圣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工人们。第一次走入社区,进行电商实训,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与经历。匠人匠心,向每一位手艺人致敬!”小主播刘延伟说。

  两个小时的直播中,累计观看人数798,点赞量4929,成交额859元……初出茅庐的“新安社区振兴工厂店”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