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张世珍在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大创新力度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性支撑

 2021/12/24/ 10:5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12月23日下午,副省长张世珍到兰州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兴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省药监局局长王胜同行调研。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管委会副主任孙敏陪同调研。

  张世珍一行首先来到新区甘南实验中学项目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听取关于项目规划、工程进展、质量安全等环节的情况汇报。他指出,甘南实验中学是省列重大项目,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守好安全、抓出质量、抢出进度,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同时,做好建设资金和基础设施配套、教职工住房预留和保障、学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新区和甘南州要进一步加大对甘南实验中学建设和办学的支持力度,把甘南实验中学打造成新区示范性学校和公共服务设施标杆项目。

  张世珍随后来到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新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离子加速器及质量检验检测工程实验室、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新区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深入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各相关建设单位要及时沟通对接,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派出精兵强将,提高工作效率,卡实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建成、尽快交付使用。兰州新区要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做好配套保障,力争各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要和中科院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中科院科研资源、创新体系与地方资源深度融合共享,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调研中,张世珍充分肯定了兰州新区在重大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不断强化创新动能,进一步增强“大创新大发展、小创新小发展、不创新没发展”意识,积极培育创新主体,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要大力优化创新环境,在制度、政策、服务等方面发挥好引导作用,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继续保持目前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选择与新区实际相适应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要加强研究谋划,在打通上下游、延长产业链方面下足功夫,使项目实现产品研发、设备制造、配套保障等“一条龙”服务功能。要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加快发展步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性支撑。

  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近物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