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碳业十万吨负极材料新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张锦刚出席开工仪式

 2021/12/17/ 11:1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12月16日,西部最大的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宝武碳业10万吨全流程一体化负极材料兰州新区生产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副省长张锦刚,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天民,中国宝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兵,中国宝武集团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王立新,宝武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秀贞,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兰州市副市长姜晓东,甘肃银行行长王文永,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等出席开工仪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致辞。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主持开工仪式。

  宝武集团是世界500强优秀企业,也是新能源电池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宝武碳业10万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1亿元,主要建设10万吨负极材料生产线、10万吨石墨化装置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营收可达40亿元,年纳税额约2亿元,将有效填补甘肃电池负极材料产业领域空白,对加快推进西部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和带动作用。

  近年来,兰州新区以建设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目标,瞄准国家有需要、甘肃有优势、兰州有基础、新区有潜力的战略新兴产业,全力推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聚力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高档铜铝箔、特种合金材料、高分子化学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基地,洽谈引进宝武碳业、海亮铜箔、东方希望等一批新材料产业龙头项目,新材料产业牢牢占据工业经济“第一支柱”地位。

  宝武碳业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的落地,是兰州新区“打造产业新区、重振兰州制造、撑起工业强省”的生动实践,也是宝武集团适应能源结构深度调整、抢抓产业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新区将与宝武集团等龙头企业紧密合作,携手推动电池加工、新能源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群互补发展,牵引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和项目快速向兰州新区集聚,努力在重振兰州辉煌、加快甘肃崛起中树标杆、作示范。

  省市各相关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