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绿色化工

杨建忠带队检查绿色化工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1/12/10/ 11:2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2月8日下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区绿色化工园区,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安全生产和园区加快发展与企业家们座谈交流。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要求,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园区监管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当天,杨建忠一行深入绿色化工园区部分重点企业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企业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生产操作流程、库区消防系统、应急演练等方面情况汇报。杨建忠指出,企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培训,增强一线人员在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建立并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杨建忠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在源头管控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隐患摸排力度和深度,制定精准有效的防范对策,做好各项部署的落实。要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建立健全详细台账和安全生产奖励制度,不断加强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岗位操作技能,确保安全防范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和人员到位。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加大各企业和园区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以资本为纽带进一步推动园区做大做强。要发挥园区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创新技术产品、拓展市场空间,鼓励企业深耕新区、扎根新区,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区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和座谈交流。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