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不停歇 项目建设掀热潮
——新区在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2021/12/03/ 10:4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祁瑞龙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冬季施工保障的同时,新区各个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线建设者战严寒,抢抓项目进度,穿梭于各个施工现场,掀起冬季施工大干热潮。

城投集团在建项目现场。

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力施工。

  城投集团27个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入冬以来,新区城投集团各在建项目推进力度依然不减,掀起冬季施工大干热潮。

  成功教育园一期项目现场寒风呼呼作响,但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场内钢筋加工、管沟作业、室内设备安装和窗户副框安装作业等施工工序有序推进。现场大片浇筑的混凝土采用棉毯覆盖、用取暖炉进行保温,施工管理人员轮流现场值班,随时掌握温度、湿度,保证混凝土的养护质量和强度。目前,该项目16栋主体封顶,计划2022年6月完成所有施工内容。

  瑞岭雍和郡项目现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目前正在进行筏板和地下室墙身基础浇筑。项目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24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施工,“保障组、执勤组、检查组、值班组”随机巡查,定期检查,确保安全质量无隐患。

  兰州新区第七小学教学楼主体完成90%,综合楼主体完成25%,室外完成30%。南站市政配套项目外墙防水、筏板钢筋绑扎及砼浇筑已完成,目前正在绑扎墙钢筋、安装墙模板;机场三期扩建市政配套项目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桩施工完成95%,轨道交通5号线附属工程桩完成80%,正在进行筏板浇筑……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新区城投集团各项目及时调整计划安排,避开低温时段,抢抓晴好天气,按施工难度及施工进度要求,合理安排工序衔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冬季施工安全和质量,各项目部提前制定冬季施工方案,进行三级安全及技术交底,针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施工工序、测温制度和质量控制等制定了严格的检查措施,配齐安全防护用品及防寒、防冻、防滑等劳保用品。同时加强用电管理,严格落实电焊等特种作业实行持证上岗、动火审批等安全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低温对施工造成的影响。

  目前,新区城投集团冬季施工的27个项目正紧抓工程进度,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节点建设任务,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中兰客专明年6月联调联试

  为确保中兰客专项目2022年4月1日静态验收和2022年6月1日的联调联试节点目标,中铁七局路桥公司中兰客专项目抢进度、抓工期。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特大桥6座、大桥1座、涵洞19座、框架桥1座、站场1处、隧道1座、门式墩6个、连续梁3处、区间路基挖方179万方、填方25.3万方、水泥土挤密桩93.88万延米、路基附属9.3万方、站场挖方17.98万方,填方98.54万方。目前正在进行路基附属及骨架护坡施工的收尾工作。

  中兰客专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我省白银市靖远县、平川区、白银区后,向西经兰州新区接入既有铁路中川城际树屏线路所,经中川城际铁路引入兰州西站。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