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试行)》的通知

 2021/11/29/ 18:05 来源: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

  新区各园区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兰州新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方案》(新政发〔2021〕15号),为落实兰州新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快推进“三线一单”成果落地应用,我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相关规划制定了《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试行)》,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局

2021年11月29日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试行)

目  录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使用说明 

  表1 全省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 

  表2 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表3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 

  表4 兰州新区环境管控单元准入清单 

  表5 兰州新区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试行)使用说明

  一、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体系

  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体系包括甘肃省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所在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兰州新区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兰州新区环境管控单元准入清单、兰州新区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甘肃省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所在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为基础性、底线性的要求,与省级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的要求一致。兰州新区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结合兰州新区的生态环境主要特征、突出问题和环境质量目标,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利用效率要求4个方面,对兰州新区提出了通用要求,反映兰州新区范围内的全局性、基础性要求。环境管控单元准入清单,体现各环境管控单元的差异性、落地性要求。从环境管控单元准入清单中将兰州新区工业园区的准入要求单独列出,形成兰州新区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便于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管理。

  二、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使用说明

  1.甘肃省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所在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是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的上位要求。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首先应执行省级清单相关要求。兰州新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执行过程中涉及与省级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不一致的,按照法律效力高的、最新的、最严格的管控要求执行。

  2.实际使用中应根据各管控单元所涉及的区域,自上而下依次查阅甘肃省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所在区域(流域)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兰州新区生态环境总体准入要求以及环境管控单元准入清单,分层级明确各环境管控单元应执行的管控要求。

  3.兰州新区生态环境总体准入清单和10个环境管控单元准入清单在执行过程中,因国家或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相关规划、环境保护目标、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地发生调整,应按调整后的最新要求执行,同时对其中相关的管控要求进行动态更新。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