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社会发展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民生无小事 点滴见初心
——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16/ 11:15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各级各部门创新思维,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将实事办实、办好、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一面锦旗

送锦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重点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科文旅(方家坡)幼儿园近日收到的一面锦旗,就生动诠释了这一点。

  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活动走访该幼儿园时,恰逢小(三)班家长魏平德将一面写着“疼爱无微不至 关怀教育有方”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园长陈戌娟手中。

  “因为工作原因,我好几次不能按时接孩子,园里的托管服务帮了我的大忙,老师喂孩子吃晚餐,耐心照顾没有一句怨言,使我很受感动。”魏平德告诉记者,“托管服务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所以我特意送锦旗表示谢意。”

  据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科文旅(方家坡)幼儿园不断加大师资力量投入、课程体系创新、学习环境优化,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在保证幼儿活动场地足够充裕的前提下,园方主动压缩各科室及教职工办公场所面积,增加教室面积,提高入学率,众多家长和周边社区纷纷为之点赞。

  据陈戌娟介绍,经过改造,园内班级由6个增加至12个,增加学位约180个,现在园内有296名幼儿,最大程度保障了本小区及周边区域学龄前儿童就近入园。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就是要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到。我们将坚持‘聚一帮好人,做一桩好事’的办园理念,探索创新为民生、暖民心的具体措施,继续为新区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戌娟说。

  一把钥匙

图书馆自习

  11月12日下午,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宽敞明亮的新区图书馆2楼,读者王晓玲正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装修环境好,文化氛围也特别好,孩子特别喜欢,不由自主地就进入了阅读的世界。”王晓玲介绍,她每周都会抽出一些时间和孩子来这里阅读,对她和孩子来说,在这里看书是一种享受。

  王晓玲说:“我觉得新区图书馆就像一把钥匙,给新区群众打开了知识的大门。”

  走进群众中,才知群众冷暖。新区图书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群众提供接地气的文化服务,打造了诸多文化惠民活动品牌。

  比如“温馨窗口不打烊”暖心服务,延迟闭馆时间到晚8时,方便广大读者看书借阅;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24小时阅览室没有饮水机、自动售货机”等问题并逐一解决。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业务共计12800件次;打造“书香新区 百姓课堂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品牌,长期以“零门槛”的准入制向市民免费开放书法、绘画、群众舞蹈、民俗文化等课,线上线下服务群众共计3200人次……

  图书馆工作人员张钰婷告诉记者:“我们还创新模式搭建了全民参与的‘党建+文化’互动平台,以一品、二学、三读、四观、五唱、六宣——‘六步走’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先后有来自新区的148个党组织、10000多人在馆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未来,我们将坚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讲好新区故事,传播新区文化,更好服务群众,发挥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助力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张钰婷说。

  一个承诺

巡视10千伏线路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心系群众办实事,也要关注民生促发展。对此,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始终一以贯之。

  今年8月,舟曲县第三批搬迁群众抵达新区移民安置点后,为保障搬迁群众用电,新区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搬迁现场开展全程服务,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仅用30天就新建高低压线路12.4公里、配电变压器4台,如期完成185户搬迁群众的供电保障任务。

  不仅如此,今年9月底,为进一步持续优化新区电力营商环境,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对接相关部门举行了兰州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为参会企业宣讲用电政策,受到参会企业热烈好评。

  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副经理赵海宝介绍:“截至10月底,我们彻底改变了以前新区范围内低电压及三相不平衡的情况。‘十四五’期间,我们会继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规划总投资预计达到34.52亿元,以全力支撑新区建设发展。”

  “人民电业为人民。”赵海宝说,“我们将把服务新区发展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努力让广大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促进新区产业升级,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国家电网力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