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2022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520套

 2021/11/09/ 15:55 来源:新区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市关于报送“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目标计划和申报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和棚改项目的文件要求,为促进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人口增加集聚等住房问题,兰州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充分考虑住房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资源情况,结合现有租赁住房供求和品质状况,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采取新建、改建、改造和将政府的闲置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增加供给,确定“十四五”期间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7500套的目标任务。

  新区城建交通局牵头,会同经发、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积极指导谋划项目,由各园区和国有集团等公司按要求谋划申报项目,在调查核实、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共筛选2022年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申报条件的项目4个1520套,已经管委会同意向省上申报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

  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由政府给予土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坚持“谁投资、谁所有”,主要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并合理配套商业服务设施。支持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和运营管理保障性租赁住房。利用非居住存量土地和非居住存量房屋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