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园区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秦川园区:“党建+”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26/ 11:1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近期,秦川园区全面推行“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党建+作风转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秦川园区扎实开展“抓纪律转作风强管理提高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效能建设月”活动,启动“纪律作风百日大整顿”专项行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八种病相”和“四风”问题,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在工作状态、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定期进行监督检查、提醒约谈,做到早教育、早提醒,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同时,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对重点岗位和人员的监督检查,提醒警示,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党建+队伍建设

  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基础,准确把握“党建带关键”核心工作,坚持新、老同志搭配,开展“传帮带”“一对一”学习,鼓励老同志现身说法,主动给新人传授好经验好做法,让他们快速成长。为干部“量身定做”学习内容,采取举办业务培训班、外派跟班学习、推行“每周一讲”大课堂等方式,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开阔干部思路。

  党建+工作落实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实施“党建引领+国企助力+合作社”农村发展新模式,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实现乡村振兴中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成为组织者、推动者和先行者。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采取统一培训、上门服务、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环保业务不规范问题,邀请专家举办环境统计、排污监测等专题培训会,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党建+责任担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两比三提升四促进”行动,始终把办实事与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狠抓工作落实。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征地拆迁一线,有力保障了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引领+党群说法+四方四联”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协商解决民生问题。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