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双创· 故事】年轻人追捧的剧本杀成为他的创业蓝海

 2021/10/22/ 11:4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本是社交推理桌面游戏的剧本杀,短短几年就风靡全国,并形成产业链。在它赢得年轻人的喜爱与追捧时,兰州小伙苏格却从玩家晋升为剧本推理馆的馆主,成为第一批在兰州新区靠剧本杀创业的人。

  2019年,26岁的苏格初次接触剧本杀,便被这种“移风换景,体验和品味另一种人生”的美妙感觉所感染。半年后,已是资深玩家的他怀揣着4年打工积蓄来到兰州新区,开了间属于自己的小店——“戏精社”剧本推理馆。

  为了节约成本,他自己动手做设计搞装修,当4个场景全部搭建完毕后,一盆凉水却向他泼了过来:没人来。苏格没有气馁,他通过抖音、快手、短视频等多种网络社交平台进行推广,并通过雇用专职、兼职人员,以玩带玩,逐渐赚来了人气。他知道一个吸引人的剧本杀游戏,需要必不可少的三个要素:优秀主持、剧本情节和场地道具,其中前两者是决定性的因素。为了给玩家带来生动的互动体验,他自己每天都要研究国内各地剧本杀动态,阅读大量的剧本,分角色细心揣摸剧本情节,只为当一名优秀的主持人。

  两年过去了,苏格的店已在圈内小有名气,客源渐稳。今年十一国庆节前,关掉老店的苏格在文曲湖商业步行街开起了新店,还叫“戏精社”剧本推理馆。500平方米,10个场景,5种风格,既有民国的小清新,也有粗犷的重工业风,还有满满的古风范,100多套剧服、30多件配饰可以让玩家心中闯荡江湖的好奇与热情过足瘾。

  10月14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为几个前来玩《兵临城下》剧本杀的玩家着装。褪去初创业时的青涩,苏格说,自己的目标不只是开这一间店,而是要在新区推广剧本杀这个产业。“那种相识于江湖的感觉无疑是美妙的,通过角色扮演来体验跨越时代和穿越地域,这让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缩短且升温。”苏格说。

  从兴趣到热爱,年轻的苏格在兰州新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片创业天地。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