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开启幸福生活新模式

 2021/10/22/ 11:4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丁凯

舟曲县第六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新区。

  10月19日清晨,舟曲县第六批200户839名避险搬迁群众背上行囊,告别故土,踏上“感恩号”火车专列前往兰州新区。经过500公里的路程,下午4时许,搬迁群众顺利来到新区移民安置区,开启幸福生活。

  截至目前,安置区已入住600户2485名搬迁群众。

  搬迁现场,来自新区各单位、各国有集团的志愿者为搬迁群众搬运家具。同时,新区还为刚来新区的搬迁群众准备了第一顿“暖房饭”,让他们能在天黑之前搬进新家吃上热饭。

  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取暖保障也成为工作重点。虽然室外气温低,但搬迁群众家中却是无比暖和。

  “家里非常暖和,用壁挂炉取暖平均一天10元就够了。”首批搬迁到新区的刘石海指着温度计显示的温度,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在舟曲,冬天取暖烧煤、烧柴,现在用壁挂炉取暖,既干净又方便。

  “搬迁之前我就多方打听,也来新区了解过,看到比我们早几批搬来的同乡都已经在新区找到了工作,孩子也都在附近学校上学了,这更坚定了我来新区的决心。”本批搬迁的舟曲县东山乡韩沟村的韩小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看到新区的新家宽敞明亮、交通便捷,发展前景好,心里非常满意。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舟曲县东山乡韩沟村的韩安进说。

  据兰州新区移民办介绍,第六批搬迁群众来自舟曲县巴藏乡、东山乡、大峪乡、曲告纳乡的4个乡镇10余个村。为做好此次承接搬迁工作,新区移民办研究制定了《兰州新区承接舟曲县第六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让搬迁群众平安顺利抵达、欢心满意入住。

  为保证搬迁群众能够实现“新家园、水电通、置新业、腰包鼓”的新生活,兰州新区在搬迁前后的准备工作上下足功夫,圆满承接了第六批避险搬迁任务。后续,兰州新区将持续致力于后续服务管理,加大就业推介力度,社会服务配套,让搬迁群众走向新希望。

  本批安置群众搬迁入住后,兰州新区移民办将继续加强与舟曲县的对接沟通,合力做好户籍迁转、社保转移等工作,同时围绕学生入学、就业创业、产业发展和生活保障等搬迁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联合各工作专责组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把承接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办成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