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调研指导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采取快速果断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2021/10/22/ 11:3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魏晓倩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0月20日和21日下午先后深入皋兰县及中川国际机场、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新区博奥医学检验所等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采取快速果断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参加调研。

  在中川国际机场,杨建忠仔细检查了核酸检测和测温点设置、防护物资准备等情况,并与一线防护人员进行交流,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杨建忠强调,中川机场作为全省重要交通枢纽和省城第一门,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精准做好航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人员核查机制,使各环节工作相互衔接、高效运行,既要保障通关效率,又要确保防控安全。

  “核酸检测一天的最大量达多少”“目前市民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如何”……在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和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杨建忠详细察看核酸检测点和发热门诊,详细询问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和医院防控等情况。他要求,要精准做好人员筛查,推进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全覆盖,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和检测能力,优化核酸检测服务,优先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新区人员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在新区博奥医学检验所,杨建忠详细了解检验所功能布局、仪器设备及检测能力等情况后,对检验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检验所运行、完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对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要规范核酸采样处置流程,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根据检验所功能布局和工作流程,完善硬件设施配置,确保核酸检测高效精准,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

  随后,杨建忠来到新区现代职业学院,实地调研学院医护专业人员核酸采样实战演练培训。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