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10/19/ 17:47 来源: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代章)

为严防疫情输入,结合近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0月9日以来从额济纳旗、西安市、银川市、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及10月16日之后从兰州市城关区来新区返新区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备相关情况,按要求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果断作为,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科学研判,加大对来自重点地区,尤其是境外和内蒙古、新疆等延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力度,摸清底数,分类精准筛查,落实管控,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暂缓或取消各类大型活动,各单位本周内不安排出差出访,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回兰州市,居住在新区。

  广大居民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代章)  

2021年10月19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