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区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全覆盖

 2021/10/19/ 11:3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窦响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落实“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要求,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开展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出台《2021年兰州新区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目标、实施范围、实施方式、职责分工等内容,特别是在完成省上下达适配任务的基础上,新区财政自筹资金,进一步扩大适配范围和适配辅具种类,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享受到辅具适配服务。同时,在专业适配的基础上,残疾人自主选择辅具型号,切实满足残疾人个性化、多样化的辅具需求。

  适配工作中,省辅具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按照残疾人情况“量体裁衣”,为300名残疾人提供了个性化精准适配服务,适配轮椅、助听器、助视器、假肢、拐杖等各类辅具329件,实现了有辅具适配需求的残疾人服务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