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强调

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 推进新区向新的征程奋进

 2021/10/19/ 11: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10月17日上午,兰州新区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专题学习班。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开班式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领学《规划纲要》精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就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提出初步安排意见。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杨建忠指出,《规划纲要》对新区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划纲要》蕴含的精神实质,立足全局和长远,结合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全力推动兰州—兰州新区—白银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陇中生态平原”,在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治理“智库”、全国乡村振兴“引擎”、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中贡献新区力量。

  杨建忠强调,要加快健全规划体系、构建产城融合新格局、实施全域生态修复、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找准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与《规划纲要》的结合点、融入点,深挖政策红利,聚力在空间布局、产城融合、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中用功用劲,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要紧扣重点任务,着力抓好盘点谋划与项目建设、狠抓生产要素保障,以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用地效益评价“三大攻坚战”为载体,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推进新区向新的征程奋进。要强化担当精神,在主动作为中助力新区赶超跨越,以理论学习强化改革思维、以闯创精神体现担当作为、以实干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勇于扛起“蹚路子、当先锋、作示范”的先行使命,求真务实、善作善成,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学习班上,新区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与谋划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新区各园区、各部门、省属垂直各单位、各集团公司副县级以上干部,各部门重点科室和各国有集团公司重点部门负责人,各镇、中心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共400人参加学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