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
听取电力保障供应情况 安排部署电力保供工作

 2021/10/19/ 11:1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0月15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新区电力保障供应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电力保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全力保障新区民生需求和产业发展用电,为新区高质量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电力保障供应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盘棋”思想,以精细精准的工作措施、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统筹做好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保经济增长等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与电力部门的沟通协调,坚持分类施策、科学调度,优化完善供电方案,确保企业生产不受影响、招商引资项目不受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影响。要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特别是已经进入生产调试阶段的企业,避免给企业造成安全生产风险和经营损失。要积极学习借鉴上海、浙江等地经验,创新用电供应模式,严格督导电力企业落实保供责任,积极争取省上机动指标,做好能源电力指标调剂。要认真研究测算,统筹安排错峰用电,加强各类场所供暖用电检查,加强研判监测和预报预警,引导群众树牢节约资源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督促相关企业提前谋划储备燃气、燃煤等资源,同时积极争取多方面支持,确保能源电力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