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园区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贴心尽心解难题 倾情倾力办实事
——新区中川园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10/15/ 14:4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祁瑞龙 姜波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中川园区掀起了“环境100分”综合整治热潮;瑞岭社区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各园区、各社区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中川园区

  掀起“环境100分”整治热潮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近期,中川园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了“环境100分”综合整治热潮。

  此次综合整治主要对城市主干道、农村公路沿线、城乡接合部、企业门前院内、项目建设现场内外、居民小区等全域存在的陈年垃圾、乱堆秸秆、道路遗撒扬尘、耕地撂荒、非法畜禽养殖、围挡破损、绿化斑秃、违建棚亭、破损广告、城市牛皮癣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整治。

  针对商家促销活动多、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中川园区坚持边执法边普法,通过微信、广播、横幅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让老百姓树立规矩意识和法治思维,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整改督办反馈问题92件,共清理户外广告、破损围挡、墙体广告等1000余处57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杂物、杂草、土方等共计800余处7600余方;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店外店等2500余处;清理违停车辆460余辆。

  瑞岭社区

  解决群众心头难心事

  瑞岭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瑞岭社区联合瑞岭雅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亮化“党建文化长廊”,安装户外太阳能路灯9个。到了晚上,路灯亮起来,为晚归的人们照亮了回家的路,也成了不少居民的“打卡点”。

  瑞岭翠苑是修建较早的小区,小区内活动场地和活动设施相对较少。根据群众诉求,瑞岭社区联合瑞岭物业在翠苑小区内修建了两个“党建凉亭”。现在,凉亭已成为小区内户外党建活动的中心,成为营造社区文化、荟萃社区精神、增进邻里和睦的“会客厅”。

  由于小区内居住人数较多,大家平时喜欢在楼下散步、闲聊,而小区内没有配置休闲椅,部分居民自行放置了老旧桌椅,不仅不方便,还导致周边环境变“丑”。瑞岭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兰州新区税务局在瑞岭雅苑小区内为居民提供便民休闲长椅20把。为此,居民们纷纷点赞:“感谢社区解决了一大难题。”

  瑞岭社区目前成立的社会组织有老年协会、快板家族、各类舞蹈队、乒乓球协会、读书班、合唱团、书法协会等。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瑞岭社区将社区社会组织做了仔细梳理,孵化培育出一些新的社会组织。社区新孵化成立了“民乐团”“红白理事会”,同时将原有的社会组织进行了整合,并根据性质的不同,分为“瑞老、瑞少、瑞特、瑞妇、瑞家”五个板块。目前,这些新组织已经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

  瑞岭社区负责人说,社区将继续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使每一项政策措施都真正成为有口皆碑的民心工程。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