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
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 创新完善国有资产监管

 2021/10/08/ 18:5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0月7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新区国企资产优化、项目土地供应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区国资国企改革和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发展思路,建立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切实盘活国有企业土地,优化资产,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不断增强新区国有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新区的一大优势,必须发挥好这一优势,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各级各部门及各国有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完善国资监管,把国有企业培育成新区具有引领性、支柱性的产业方阵和产业集群,为加快新区“四区两新”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聚焦新区产业聚集发展,推动国有企业在产业、机制、模式、业态创新上持续发力,增强国有企业创新力。要坚持市场导向,统筹协调新区国有企业项目土地供应,着力优化和盘活国有企业资产,实现国有资源资产价值化,持续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要创新思路促融资助产业,推动国有企业向新区十大产业、核心主业集结,努力提高企业绩效。要聚焦主业主责,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项目、人才、资金引进,特别是要在资产改革、财务规范、创新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力求在关键领域取得更大进展,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国有企业要切实转变观念,寻找发展新路,努力在新区新一轮加快发展中冲锋在前、有所作为。要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切实解决和优化国有资产布局,着力做好创新驱动,用改革来破解经营上的难题,既要发挥国企主导作用,也要保持市场活力,努力开创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区各部门、各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