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感恩号 奔向新生活

 2021/09/28/ 10:2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9月24日,舟曲县第五批避险搬迁群众200户690人,乘坐“舟曲避险搬迁感恩号”专列抵达兰州新区。至此,五批400户共1646人入住新区新家,开启了新生活。

入住新家。

搬运物资。

舟曲县第五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新区。

  在安置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新区各单位、各国有集团的志愿者为搬迁群众搬运物资,工作人员为群众分发盒饭。据了解,为保障搬迁群众顺利入住,兰州新区加快安置住房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抢进度、保质量。同步建设配套的道路、给排水、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幼儿园、卫生服务站、老年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圆满保障了舟曲第五批避险搬迁群众的入住。

  为稳妥有序做好搬迁群众社会事务管理,充分保障搬迁群众生活服务配套需求,新区围绕保障舟曲搬迁群众安置后续“衣、食、住、行”等,利用已建成的新农村住宅改造成“临时商业服务一条街”,保障搬迁群众就近购物需求;开通运营两条安置点通往主城区的公交线路,满足搬迁群众出行需求;设立移民安置区卫生服务站,为搬迁群众提供医疗、疫情防疫等服务;设立了移民安置点警务室,制定了安置区周边治安巡逻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各类安全。

  与此同时,新区多措并举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就学问题,组织召开就业岗位推介会,举办蘑菇种植技能培训班,做到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就业率达到80%以上;按照“即到即入学,先入学后入籍”的思路,确保随迁子女学业不中断;全力做好户籍社保迁转工作,持续对接迁出地政府,落实做好后续搬迁群众的户籍社保迁转工作。

  随着越来越多的舟曲群众搬迁到新区,为新区发展注入了一股新力量。后续,新区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有序承接舟曲避险搬迁和陇东南暴洪灾害搬迁群众,持续做好后续管理服务和教育养老医疗就业等政策落实,加大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让搬迁红利切实惠及群众,确保搬迁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能致富。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