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最是“小事”见真情

 2021/09/17/ 10:24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今年以来,新区各社区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贴近民情、服务群众为重点,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精细化水平,切实排忧解难暖人心。

  “爱心驿站”暖人心

  彩虹城中心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货运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问题,先后打造彩虹城社区、兰石家园社区、火家湾社区等8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努力提供周到细致的特色化服务。

  “法律门诊”化纠纷

  近日,吉利家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党总支在辖区陇商国际居民小区开设了“法律门诊”。

  “上班路上被车撞了,赔偿怎么算?”“我买的二手房,房本办不下来怎么办?”……房产纠纷、家庭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居民关注的问题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对一、面对面的“问诊”方式,为群众解决了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上门维修”送服务

  新安社区党支部近日联合新区石投集团各子公司党支部开展“争做先锋模范 家电维修进楼栋 弘扬职业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为辖区居民维修电视、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32件,更换消防栓200余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