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企业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惠民利 企强担当
——新区各企业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2021/09/14/ 10:4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窦响灵 张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各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多形式、多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利企的工作成效。

  科文旅集团数投公司

  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数投公司扎实推进兰州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围绕基础设施、基础平台、运营中心、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六个方面,建立“双指挥长”协调工作机制,带着问题清单,深入项目一线,加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督查督办,高效推动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外部环境、竣工验收、要素保障等三大领域的卡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快建设、早完工、早受益。项目组深入服务单位主动作为,围绕“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智慧医疗及“新区工惠”智慧平台、智能交通项目等各应用平台的服务工作,编制发放系统操作手册、组建服务群,定期为用户开展系统培训,帮助用户快速掌握系统使用方法,针对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答疑解惑,并持续进行系统优化完善与更新,着力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成立网络安全保障应急响应行动小组,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新区政务外网、政务云平台以及电子公文协同处理系统等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

  水务集团

  确保用水安全便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水务集团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供水服务模式,确保新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更安全、更便捷。

  新区水务集团全面提高供水服务水平。积极推行线上平台和线下窗口信息互动联通,形成以窗口为依托、以政务服务云平台为支撑的多种办事渠道并存的业务办理新格局。利用网络进行水费收缴,制作《用水申报指南》,为不熟悉网上申报流程的用户办理用水业务提供便利。将供水接入压缩为“申请—验收通水”两个环节,用户在线提交用水申请,接通耗时压缩至0.5个工作日。取消供水接入环节接户费用,实现接户用水零费用。

  新区水务集团还出台了《精细化工园区供水保障》等方案,保证园区用水需求。根据企业建设投产情况,不断完善化工园区给水管网,运管人员加强管线巡视、维护工作。目前,在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已建成运行纬五十四路、货站北路市政供水管道,形成产业园区内部双回路供水保障需求,供水压力稳定,能够满足现阶段供水需求。

  市政集团

  全力刷新城市颜值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新区市政集团建设公司开展了废旧路口改造、低洼积水区域改造、企业私占公共用地、老旧人行道改造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全力刷新城市颜值。

  通过前期摸排,公司在经十路、经十三路、经十五路、纬四路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共排查出需整治改造的路口、人行道29处。随后,公司各工区立即对破损人行道进行修补、对废旧路口改造,重点进行了路缘石提升、人行道盲道延伸、废弃路口封堵、村道铣刨料摊铺等。截至目前,共完成经四纬三路人行道翻修151.7平方米,经七纬十六路人行道提升72.4平方米,经四纬三废旧路口改造等工作,预计专项整治工作将在国庆节前完成。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