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居民关心的事件件有着落

 2021/09/10/ 11:4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窦响灵

  小横路(棚改)安置房项目小区内部分楼栋突然停电,青年突击队出击立马解决;文曲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居民把小区卫生都搞好了;另外,大家关心的今冬供暖时间出来啦……

  小区停电故障排除了

  近日,新区小横路(棚改)安置房项目小区内部分楼栋突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接到故障通知后,兰州新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青年突击队,赶赴项目现场,对停电区域进行勘察、维修,及时解决故障,保障小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队员们赶赴现场后立刻展开故障排查,最终确定该区域末端杆至配电室PT进线柜线缆出现故障。考虑到长时间停电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电,现场先行启动柴油发电机,开启备供线路,保障居民电梯、用水正常使用,并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及时更换电缆,恢复供电。

  电线杆上的小广告清理了

  为进一步提升文曲社区文明交通倡导队等功能型自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与能力,近日,文曲社区联合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孵化组织成员2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交通要道环境美化清洁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分小组进行工作,带着喷壶、小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对交通要道两旁电线杆等基础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

  通过本次服务,进一步加深了社区组织对自身职责和功能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的积极性。

  拦在小区门口的杆子移走了

  “才刚反映的事儿,这么快就有了解决方案。社工服务站的协调沟通起了大作用。”吉利家苑小区的王凯说,他和另外几个居民前几天反映的小区门口两个杆子影响大家出行的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在栖霞中心社区社工服务站的推动下,8月24日,吉利家苑小区举行了首次居民协商议事会。会上,首先给居民们反馈了小区门口两个杆子影响出行问题的解决情况,经社工与小区物业沟通后达成共识,从9月1日开始,物业将小区门口两个杆子去掉,方便大家出行。

  随后,就小区的环境卫生和火灾安全隐患的问题,居民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李阿姨说:“小区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物业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我们居民自己也要参与,监督保持卫生整洁。”

  新区供暖时间确定了

  记者从新区双良热力有限公司获悉,新区2021一2022年度供热季确定于10月20日正式供暖,本季总供热时长为5个月零22天,总计173天。

  记者了解到,新区双良热力将从9月15日起开始对一级管网注水,10月5日陆续对二级管网注水、打压、冷循环,10月15日具备供热条件,视天气情况确定试供热时间。

  新区双良热力提醒广大用户,请在注水打压前提前检查各自的室内管道、阀门及采暖设施,做好保养与维修,防止跑冒滴漏。各用热单位及小区物业公司要及时对管辖小区供热设备及二级管网进行检修维护。各用热单位及热用户,请于10月20日前将2021—2022年度冬季采暖费一次性缴纳至双良热力营业点,上年度所欠费用须一并缴清,否则无法缴纳今年年度热费,将直接影响按时供暖。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