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3次】
新区召开2021年第三十三次管委会会议
研究全面推进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建设等事宜

 2021/09/10/ 11:4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9月8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三十三次管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新开行贷款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兰州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兰州新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助政策(试行)的请示》等,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杨军、孙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多式联运示范项目是构建兰州新区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重要工程,对促进新区产业结构调整,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在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基础上,对标时间节点及工程进度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抢抓黄金施工期,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在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领域的影响力、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财政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扶持力度,推动新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兰州新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银企不对称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新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系统地调查灾害风险系统各个要素,突出多灾种综合、多要素综合、多方法综合,合理划分普查对象,科学组织实施,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