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四区两新” 融入“一带一路”】

新区“一带一路”项目又添新军
——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一期预计明年交付运营

 2021/09/10/ 11:43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会展中心效果图

会展中心项目在建现场。

会展中心内部正在施工。

  作为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性项目,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自落户新区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关注。记者从项目建设方获悉,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一期整体完工交付运营。

  走进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施工现场,会展中心各区域的建设进展如期推进,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会展中心项目已进入全面提速、加快建设的关键时期,未来建成运营后将以参展企业和客商为中心,做到科学高效、细致周到,让所有客商得到最好的参会体验,通过高效服务、专业体验、一体化定制确保明年‘兰洽会’新区分会场能够圆满举办。”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总经理樊国杰说。

  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总投资约13.5亿元,建筑面积共计16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建设,项目一期规划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展馆净展面积4.2万平方米,配套一座五星级酒店和一座两层会议中心,是集展览、会议、餐饮、娱乐、文化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综合型会展中心。

  “项目一期1至6号馆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1至5号馆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砌体工程基本完成,6号馆主体结构已完成50%,1至4号馆正在进行外立面、屋面、室外工程施工,计划在2021年11月30日前,将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1至4号馆如期交付于运营管理公司,并保障5至6号馆完成外立面及室外形象。”绿地控股集团兰州会展项目工程总监王辉说。

  据介绍,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一期展馆拥有6个配备智能化技术的无柱式展厅,功能简捷而实用,满足无限个性化的展位规划,18个规模不等、风格各异的附属会议室可用于举办中小型会议、论坛等。

  兰州丝路绿地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兰州市最大的会展场馆,对于完善新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辐射功能,发展“一带一路”会展经济,加快推进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