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2次】
李东新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三十二次管委会会议
研究铝期货交割仓库运营发展等事宜

 2021/09/03/ 11:2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9月1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三十二次管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兰州新区铝期货交割仓库运营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申报甘肃省专利导航项目的请示》等,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王军、杨军、孙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铝期货指定交割仓库的设立运营,是新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效辐射西北区域铝消费市场,极大地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成本。各相关部门要坚定支持期货交割仓库发展,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快速梳理新区产业链上下游薄弱环节,以存量企业联动发展、增量项目精准招引推动强链补链固链,畅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做大做强做精主导产业,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以建设国内大循环的西部“加油站”、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主接点”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有色金属期货交割仓库、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技能甘肃”核心区、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等平台对原材料、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资源的配置能力,探索有利于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有效途径,在全省乃至西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龙头辐射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