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31次】
新区召开2021年第三十一次管委会会议
对搬迁群众安置工作 再安排再部署

 2021/08/31/ 10:3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8月27日上午主持召开新区2021年第三十一次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简称《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以及甘肃省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近期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相关文件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牛成喆、王洋、孙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兰州新区作为全省移民搬迁安置主要承接地,承接陇南等地暴洪灾害中住房严重受损群众和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向新区搬迁。这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陇东南地区地质灾害频发高发的实际情况,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大局出发,统筹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专责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搬迁安置目标任务,在做好已搬迁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实施好剩余群众的搬迁安置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联动发力、同频共振,合力推动工作、共同协调落实。要结合搬迁安置工作实际,找准落实搬迁安置政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逐条逐项细化落实举措,加快推进安置政策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