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 严丝合缝筑牢安全屏障

 2021/08/17/ 10:0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李佳丽 姜波

  【服务】

  近期,我国面临短时间内多源多点发生疫情的复杂局面。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兰州新区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机场、公交站点、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大党委”单位齐发力 提高疫苗接种率

  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提高疫苗接种率,近期,西岔园区文曲中心社区积极采取行动,并主动联系“大党委”成员单位开通社区疫苗接种直通车,解决老年人因出行不便接种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服务辖区各年龄段居民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文曲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经过社区宣传动员,居民接种积极性大幅提高。

  山字墩社区积极对接园区建设局、西岔派出所等部门,深入项目工地、小区楼院、商铺门店,宣讲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通过深入宣传和积极动员,辖区接种率稳步上升。

  省医新区分院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

  8月12日上午9时,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至此,新区12-17岁人群接种点已达4个。

  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疫苗接种现场,来自兰州新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悉心指导这里的医护人员进行信息录入。登记区、知情告知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区设分明,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公交集团新区客运公司启动全员首轮核酸检测

  8月12日上午,兰州公交集团新区客运公司在两个片区、三个检测点上同时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舟曲公交枢纽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引导职工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严格落实登记、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举措,通过科学的工作流程,实现检测工作高效、畅通。

  兰州公交集团新区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每周全员700余人检测一次,持续进行两月,共计8次。此举旨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积极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

  【防控】

  彩虹城中心社区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8月10日,彩虹城中心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防疫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演练方案,围绕发现疑似病例在火家湾社区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以现场追踪的方式进行,演练中,通过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发现疑似患者,通过第一时间登记报告、配合人员转运、消毒隔离及密切接触人员自身防护、防疫储备物资分发、后勤保障等过程,全面检验了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有效性,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提升了社区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

  佛慈制药口罩储备充足

  8月12日,记者从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佛慈生产的各类口罩库存充裕,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和防疫保障。

  据了解,佛慈口罩生产线已具备日产近4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涵盖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以及民用的KN95口罩、儿童卫生口罩、一次性使用口罩。

  据了解,除了确保口罩供应,佛慈制药还利用其丰富的中医药产品研发经验,开发出了能够辅助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香囊产品。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