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县首批180户搬迁安置群众全部入住新区

 2021/08/17/ 10:0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张云

  8月13日下午,新区移民安置区迎来了舟曲县第三批次60户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群众,意味着舟曲县首批三个批次的180户搬迁安置群众已全部迁至兰州新区,成为新区居民。

  此次搬迁安置,新区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和稳妥推进、有序承接的原则,充分发挥承接移民搬迁安置各项工作专责组和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在强化与舟曲县衔接沟通的基础上,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好承接安置前期准备和搬迁接受工作,做到输送和承接无缝衔接,确保了首批180户搬迁安置群众顺利入住新区,为后续承接搬迁安置作出了示范、积累了经验。

  兰州新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持续加强与舟曲县的工作衔接,坚持早谋划多考虑、抓细节聚合力,尽快组建移民安置区基层管理组织,做好户籍迁转、社保关系转移等工作,确保安置群众基本权益不受影响,将舟曲移民搬迁工程打造成全省跨市州易地搬迁安置的标杆示范工程。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