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配套服务做到位 搬迁群众心安定

 2021/08/13/ 11:3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李佳丽

  随着舟曲县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新区各部门紧密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主动服务提升广大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满足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新区后就医求学的需求,新区卫健、教体系统全力以赴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新区在移民安置区设置卫生服务站,该站设有药房、诊察室、治疗室、中医理疗室及健康教育室等,配备两名专业技术人员,有心电图、健康一体机等医疗设备5台。8月7日首批移民入住后,卫生服务站立即安排医务人员上门开展常规检查,快速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8月10日,记者来到新区教育体育局基教科,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与新华书店协调搬迁群众子女入学用书事宜。据统计,目前共有123名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需要转、入学。经统筹协调,91名小学生被分到兰州新区第二小学,32名初中生被分到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8月25日,学生即可持学生学籍基础信息表直接入校报名。同时,为了方便学生就读,新区教育体育局还专门安排了校车,待开学后负责每日接送学生。

  8月9日,新区交警大队走进现代农业公园移民安置点对新入住群众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安置区崭新的院落里,宣传民警围绕“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等群众关心、紧贴实际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并发放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性、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搬迁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同时,交警大队西岔中队联合西岔派出所在安置点逐门逐户登记驾驶员及车辆信息,开展交通安全和反电诈宣传,用贴心服务增强搬迁群众的归属感。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