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习党史新阵地 为民服务新力量
——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两大特色宣教点踏访

 2021/08/10/ 10:5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参观者参观栖霞中心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兰州新区依托社区自身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先后设立栖霞中心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彩虹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大特色宣教点。

  8月2日,栖霞中心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建成刚满两个月。作为新建场馆,这里通过户外布展、网上宣传预约等多种方式吸引了2700多人次来访参观。

  “这里陈列的物件虽是寻常物,但在特定的历史时期有着别样的意义。看,那个红色徽章我年轻时也佩戴过!”来自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参观者一边参观一边感叹。经过两次征集,两次调整,这里的展品已增至200多件,展柜16个,图文展台5个。这些展品全部来自居民捐助,涵盖纪念章、旧钱币、粮票、旧报刊等。而让栖霞中心社区党委副书记魏春善最感动的是那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得知中心社区在征集展品,一位老党员就将自己刚获得的纪念章拿了出来。“社区居民对我们的信任,参观者对我们的鼓励,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工作动力。”魏春善说。

  栖霞中心社区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申烨铭是这里的义务讲解员,她说,每个展品的背后都有一段新区故事。老党员蒋学安是名退伍军人,因建设引大入秦工程来到新区,从此在这里扎根。他为这个展馆捐助了倾注着自己青春岁月的奖章与奖状。热心的老人还时不时来这里为参观者讲述新区建设发展史。

  党史书籍阅览室、“红色印记”展厅、党史长廊、书画长廊、党员体育活动室、会议室,长期向各单位、机关、社团党员无偿开放。栖霞中心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让书本上的“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立体呈现,融入百姓生活。

  次次参观感受不同,回回来访都有新意。这是彩虹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留给参观者的印象。

  该中心共设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老年大学、“七点半工程”、夕阳乐餐桌等7个实体阵地,每个阵地都有专属的服务群体。在中心宣传栏上,各时期各阶段的活动内容、亮点跃然眼前。采访时,退休教师张学俭正在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讲授书法知识,而这里平时还是社区道德讲堂的授课地。巧打时间差,一室多能,让每个不同需求的团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有效拓展了社区服务的多样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许多看不到却能感受到的热度与温度。居民火东海刚刚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了一盒牙膏,苗盛兑换了一把床刷,虽是日常家用小物件,却与居民平日里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跃度紧密相关;社区联合新区乐硕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建“社区邦”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平台,居民可享受低于市场价格30%的家庭整体保洁、擦玻璃、清洗油烟机等12类服务,失能、半失能人员、五保户等特殊人群可定时享受免费家政或保洁服务。

  求新、求变、求实,彩虹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载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的庄严使命,不断汇聚为民服务新力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