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深入基层探民情 真心实意解民忧——新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0/ 10:5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以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纾解民困。

  “我们组织党员收看了《建党伟业》《长征》和《革命者》等红色影片,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漫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郭腾告诉记者,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投入到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去。

  在团庄村的蔬菜基地,驻村第一书记郭声义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撸起袖子,拿起竹筐,帮村民采摘西蓝花,干得热火朝天。郭声义说,最近,驻村帮扶工作队为老党员上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了解到村民程秀华老人因家中有事,种植的高原夏菜采摘人手不够,在征得老人同意后,他们积极联系蔬菜收购商,组织人员到蔬菜地里帮忙采摘……通过3天的努力,5亩西蓝花采摘销售一空。

  在陈家井村,新区交警大队驻村帮扶队员王攀山为村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结合农村道路交通特点,现场为村民们解答问题,讲解法规。此外,还通过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警示标语、张贴海报等形式,积极向村民讲解驾乘无牌照车辆以及未佩戴安全头盔、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为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新区各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采取集中宣传和送教上门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全体村民通过升旗仪式、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方式,讲述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厚植于群众心中,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