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

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新区有序推进老人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06/ 16:0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祁瑞龙

  开辟绿色通道、专用通道,老人优先接种,提供贴心服务,划分区域,有序引导……自启动60岁以上老人,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新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充分考虑两类群体需求,在疫苗接种服务上“下足功夫”,为他们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

  新安社区:

  为老人接种疫苗开辟绿色通道

  在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这里分类分区设置了咨询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还配备了血压检测设备。志愿者魏雪梅正在引导老年人测量血压,帮助他们进行信息登记,再引导老人到等候区等候。医务工作人员详细问诊,只有通过健康初筛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才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而70岁及以上的老人须由直系亲属陪同登记接种。

  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生贵告诉记者,考虑到有些老人、残疾人士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互联网等,这里提前设置并开辟了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增设无障碍通道,彩虹城中心社区每日派出6名志愿者协助老人现场扫码建档。

  新区第一人民医院:

  设专区为学生接种疫苗2000余剂次

  8月1日起,新区正式启动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清晨5时起,就有人开始在指定接种点——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排队等候。首轮接种的为15-17岁学生。考虑到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医院召开专门工作会议,提前制定接种方案,规划疫苗接种流程,设置学生疫苗接种专用通道。

  早8时,接种工作开始。“请您及时出示健康码及本人行程码!”在学生疫苗接种专用通道处,工作人员认真查验信息,测量体温,并发放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号,学生及监护人一人一号。进入门诊大厅,根据指示牌,学生及监护人乘坐直梯直达5楼疫苗接种点,并在指定区域排队等待叫号。监护人在监护人区域等待叫号,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确认后离开。与此同时,学生通过学生通道进入接种区域,并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并建卡、接种、留观半小时,无不适症状方可离院。截至目前,该接种点已接种2000余剂次。

  中川镇:

  专车接送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为满足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需求,进一步筑牢织密健康防疫网,8月4日,中川镇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廖家槽村、史喇口村、华家井村近200名60周岁以上村民,前往新区各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为方便60周岁以上村民接种,中川镇廖家槽村、史喇口村党支部在服务上“下足功夫”,8月3日在村微信群及时公布大巴车免费接送信息,并安排专人在村上统计疫苗接种人数。考虑到村上老人大多没有智能手机,村“两委”成员挨家挨户在村里告知,上门统计。接种当天,各村志愿者随车前往,帮助接种老人注册建卡,维护现场秩序。

  据统计,目前中川镇22个村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3344人次,60周岁以上和15-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已全面展开。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