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成立
兰州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1/08/05/ 09:11 来源: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新区各园区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新区各国有集团公司,省属驻区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甘政办函〔2021〕23号)精神,经兰州新区2021年第19次管委会会议研究同意,决定成立兰州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新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究审议未成年人保护重大事项;协调推进有关单位制定和实施未成年人保护规划、政策、措施、标准;督促检查各园区、各有关单位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及任务完成情况,督办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指导各园区、各有关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履职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和园区强化督查督办;总结、推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宣传教育和表彰奖励工作;完成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组 长:牛成喆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熊 炜  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台昀江  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李向军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姚俊源  新区公安局局长

      曾俊萍  新区教育体育局局长

  成 员:王林燕  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

      韩 彪  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韩荣翠  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侯成武  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田茂君  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副局长

      李浩东  新区财政局副局长

      霍 展  新区公安局副局长

      刘国富  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杨 粟  新区科技发展局副局长

      贾崇清  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颉 鹏  新区农林水务局副局长

      梁晓东  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边建霞  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姜 涛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孟廷贤  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三、其他事项

  (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向军兼任;常务副主任由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梁晓东兼任;副主任由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林燕、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韩彪、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荣翠、新区公安局副局长霍展、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国富、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贾崇清兼任。办公室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领导小组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办公室成员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及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单位人员参加。

兰州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