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幸福社区
——新区各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3/ 11:3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社区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并结合小区治理、党员责任等话题,开展现场交流,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各个社区落地生根。

  来到新安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崭新的党史长廊呈现在记者面前。这是新安社区因地制宜在居民日常活动散步区域打造的红色党建广场。

  社区居民刘信博说:“我每天饭后都要带着儿子到广场上转一转,孩子很感兴趣,总是边看边问,我觉得社区打造党建广场特别有意义。”

  彩虹城中心社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岗位建功争优活动,54名党员立足岗位职责,精心谋划,制定组织建设类、城市管理类、民生服务类等岗位建功计划81项,设立党员先锋岗9处,党员带头践行服务宗旨,履职担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居民小区,梳理志愿服务需求项目五大类15小项,切实在活动中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社区越变越好了!”在居民杨占昌眼中,文曲中心社区的变化有目共睹:红色电影进社区,点亮居民夜生活;统一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方便居民生活;为辖区老人免费赠送防走失定位贴;为社区退役军人、高龄孤寡老人、残疾人维修水路电路;成立“幸福工作室”化解居民间的小纠纷……

  各个社区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幸福社区的生动实践。在文曲中心社区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台账上,帮办实事、进展情况、完成时限一目了然:计划在文曲湖景园住宅小区北区购置两套乒乓球桌,满足北区乒乓球爱好者日常锻炼需求;联系物业,对文曲湖景园住宅小区搭建“文曲社区便民服务亭”进行选址……文曲中心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建华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