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VR沉浸式体验 开启党史学习新模式

 2021/07/30/ 10:59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7月29日,20多名老党员、退役军人应邀走进祥和景苑社区,成为彩虹城中心社区首批VR党建学习平台体验者。

  VR党建学习平台通过动态场景搭配交互技术,利用高科技手段学习党史、廉政教育等内容,尤其通过VR党建学习角、VR行走体验平台等,让党员通过沉浸式、互动性体验学习,穿越时空,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

  谈及体验感受,75岁的老党员薛育刚难掩激动心情:“30年前,作为民办教师,我曾给孩子们讲过‘飞夺泸定桥’这篇课文,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令我印象深刻;30年后,通过VR技术,我化身奉命前行的红军战士,身临其境地参加了这场激战,历史书本中的图画和文字一下子‘活起来’,令人震撼。”

  据了解,今年以来,彩虹城中心社区依托祥和景苑社区场地优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创新推出“智慧党建学习平台”,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