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产业发展

在兰州新区揭牌!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2021/07/27/ 10:35 来源:兰州新区发布 记者 张鹏翔

  7月23日,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理事会圆桌会议在兰州新区成功召开。

  会上,甘肃先进计算中心总经理王志海作了联盟筹备工作汇报。会议审议并选举产生了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甘肃省超级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甘肃省计算中心、甘肃先进计算中心、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院、兰州新区科技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联合省内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企业等30余家单位组建而成。以推动甘肃省超级计算技术与产业的资源共享、生态合作、协同创新、持续发展为宗旨,围绕新形势下计算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甘肃可再生能源丰富、气候适宜、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潜力较大等优势,助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甘肃节点建设,推动甘肃科技创新能力和数字产业整体竞争力提升。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作为联盟的成员单位,近年来,在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建成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投运机架1214个;2#IDC正在建设,将于2021年底建成,可提供机架5400余个;大数据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底全面建成,建成后总装配机柜容量达1.3万个。产业集群效应已逐步突显,助力新区成功获批大数据“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领军智慧城区”等多项荣誉。联盟成立后,科文旅集团将与联盟兄弟单位进行资源共享,为大数据产业项目落地兰州新区积极提供企业入驻、机柜租赁等优质服务。

  文丨兰州新区新媒体记者 张鹏翔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