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两旺人气高 新区前景被看好
——新区第二届双选会现场见闻

 2021/07/27/ 10:56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史晓峰

  3.2万名求职者到场参加,现场收到求职简历260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0多人——7月24日上午,兰州新区栖霞湖市民广场,一场引才、招才、聚才的“人才盛宴”火爆开席。

现场聚焦

  求职者说:

  新区很现代化,在新区发展有信心

  8时30分,招聘会开始,求职者们纷纷拿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有序进场,有的详细咨询、有的洽谈交流,用工企业则细致又热情地向每一位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招聘区域内,求职者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火爆。

  栖霞中心社区吉祥物“栖栖”“霞霞”携手10余名志愿者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求职者扫码入场、指引求职者寻找意向展位,展现了栖霞中心社区服务民生的形象,给招聘会增添了一丝活泼的气息。

  “新区很现代化、栖霞湖很漂亮、招聘会很有秩序,这让我对在新区发展更有信心!”22岁的白银姑娘小田这样描述她对新区的第一印象。

  小田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她和4个朋友从白银赶来,希望能找到“对口”而且满意的职位。

  “我今年刚从武汉传媒学院毕业,目标岗位是室内设计。刚才看了几家公司,满意的有一两家。明天还会在网上参加网络双选会。”小田说。

  “对口”就业是很多求职者的期待,但对于招聘单位来说,“专业对口”不是招聘的第一条件。

  新区小洁美术学校招聘负责人介绍,作为民办教培学校,他们在聘用求职者时更看重个人的沟通能力、思维活跃度、创新意识及实践经验等。

  “我们计划招4名老师,11时许,已经收到了8份简历,达成意向2个。这说明学校提供的工作岗位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该负责人说。

  用人企业说:

  这种招聘会应定期办,多多办

  招聘会热度一直持续到下午2时,多家参会企业对本场招聘会表示充分肯定。

  甘肃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力专员苗彩说:“此次双选会为企业引进人才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能招到合适的人才,为公司今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参加当天招聘的企业中,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企业多达40余家,招聘人数近1200人。

  甘肃康巴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明告诉记者,“我们这次计划招聘61人,11个岗位中有技术岗位、一线员工和中高层管理岗位,截至12时,收到简历60份,一半达成意向。另外,我们还向江苏总部看齐,一线岗位工资5000-7000元,中高层管理岗位工资1万-2万元,薪酬待遇也很有竞争力,希望通过今天的招聘解决公司急需人才及用工需求。”

  招聘会现场,新区国有企业集团“自带高光”,备受关注。商投、城投等集团招聘展位前众多求职者早早排起长龙。“这个岗位有什么要求”“月薪多少”“有没有双休日”……求职者纷纷向招聘人员提出疑问,招聘人员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新区商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平说,“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根据集团特别是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建设发展和运营需求,我们想通过双选会引进和储备一批高素质人才,为打造一流‘循环经济与表面处理’产业双循环发展的高端园区提供人才保障。这样的招聘会应该定期办,多多办!”

  “这次招聘我们有10个岗位,计划招47人,主要面向择业期内高校毕业生。而且,我们对岗位的要求比较高,9个岗位要求研究生,一个岗位要求本科生。”商投集团人力资源部职员胡亚莉介绍。“但没想到我们的招聘非常受欢迎,可以说是火爆——截至11时30分,已经收到简历160份,其中28人达成意向,求职者有兰州大学的、新疆大学的,甚至还有留学生。”胡亚莉说。

  主办方说:

  释放人才活力,提供人才支撑

  兰州新区第二届双选会由新区组织部、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参会单位多,包括省市属国有企业、新区国有企业及驻区重点企业共243家,招聘人数超万人。招聘岗位覆盖面广,岗位涉及项目经理、工程造价、研发工程师、化学工艺等,既为众多参会单位献上了一场引才、招才、聚才的“才”富盛宴,更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选择机遇。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求职者,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兰州新区宣传展区、政策咨询服务专区、创新创业展区3个功能专区,在展示兰州新区发展成就、优势支柱产业的同时,为打算来新区发展和创业的求职人员以及团队提供就业落户、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等咨询服务,大大提升了招聘效率。

  此次双选会是新区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的具体行动,也是新区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引才招才力度,加快人才汇聚、人口集聚,不断推动新区产业升级、市场发展、经济繁荣的重要举措。

  新区组织部副部长赵鹏说:“通过双选会,大力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来新区就业创业,壮大人才队伍规模,释放人才活力,提升人才效能,实现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发挥人才工作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新区‘四区两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