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兰州新区门户网站 >> 要闻动态 >> 新区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新区宣讲报告会侧记

 2021/07/23/ 10:51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唐学仁

  7月20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新区举行专场报告会。聆听报告后,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以及对国家级新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新区在新征程中实现新发展。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下午3时,新区管委会西裙楼会议厅座无虚席。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从历史定位、重大意义、文本结构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全面解读,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历史主题、一个历史经验、一个历史结论、一个历史号召五个方面对讲话进行了深刻阐释。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宣讲,更是一场生动庄严的党课。党工委办公室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迅速行动起来,推动新区形成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办公室主任罗耀宗表示,党工委办公室将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展现新区各界贯彻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成果。进一步充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人员,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和百姓宣讲员作用,采取“互动式”“体验式”“对谈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在新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凝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亮东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将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大家书写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这场报告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俊萍说,新区“十四五”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做好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

  坚定理想 再谱新篇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新区农林水务局副局长邱丰东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带领广大干部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修复生态,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行动自觉。开拓创新,奋力前行,以担当诠释忠诚,以行动书写答卷。

  经纬印象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学生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不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重要的是把讲话精神在基层一线宣传好、落实好,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到群众中去,关切群众利益诉求,在服务群众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

  炮台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己将时时刻刻不忘“人民”二字,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好干部。

  从集中精力抓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用地效益评价管理“三大攻坚”战到全员奋战三个月、大干一百天,推动各类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兰州新区正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细照笃行上见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区新篇章。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