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订单式培训 拓宽就业路

 2021/07/23/ 10:52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真没想到,刚一结业,我就找到了月薪4800元的工作!”廖玉英开心地说。家住新安社区的居民廖玉英,在接受育婴月嫂培训结业后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安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工作落脚点,以市民学校为依托,大力开展以育婴月嫂、老年护理、保健按摩、中式烹调、电脑员、美容美发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辖区剩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

  新安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的形式,收集整理就业学员和用工企业的意见与建议,围绕用工市场和企业用工需求,着力打造“订单式”培训新模式,切实提升就业培训精准度和及时性。

  为使就业培训和劳动者更加契合用工市场及企业需求,社区与甘肃乐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新区综保区物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用人企业进行探讨,以专业技能为核心,丰富技能培训维度,加入《形体礼仪》《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构建了“月嫂亮点班”“烹调菁英班”等特色班。

  截至目前,新安社区市民学校“电脑提升班”开班1期、“月嫂亮点班”开班2期,累计培训学员68人,实现就业12人。

兰州新区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区头条
返 回
顶 部
返 回
顶 部

版权所有:甘肃省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353号